Q&A

首頁 > 眼睛經常過敏適合接睫毛嗎?
眼睛經常過敏適合接睫毛嗎?
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返回上一頁
   

通常造成眼睛過敏的原因如下

第一類是外力刺激所引起的,包括灰塵、煙、揮發性氣體、塵蹣、恙蟲、花粉、動物毛屑,游泳池消毒劑等...
另外則是因為季節變化造成的,患者很容易因為氣溫和濕度的變化而發病。主要還是對塵蹣過敏。
可是不論哪一種原因造成的眼睛過敏,最根本還是因為患者本身的過敏體質。特徵是經常反覆發作,只要接觸到過敏源,眼睛就會產生一連串的過敏反應。


過敏性眼疾的症狀,多半類似結膜炎,眼睛除了結膜發炎之外,眼屎、眼淚都會增加,同時還會有眼睛發癢、脹痛等等症狀。更嚴重的話,包括下眼瞼都可能會腫脹,讓患者的眼皮變得好像青蛙一樣,腫得張不開。
過敏性眼疾的症狀有輕有重,最常見的是季節性的過敏性結膜炎,大概佔了眼睛的過敏症狀一半左右,而且經常會合併有過敏性鼻炎。季節性的過敏性結膜炎主要是與空氣中傳播的過敏源有關,特別是花粉,所以和季節的變化關係密切。主要的症狀是會癢、流眼淚、有異物感、分泌物少或呈水樣、結膜充血水腫,嚴重的患者,眼皮也會水腫。

第二類是全年的過敏性結膜炎,它的過敏源一整年都存在。例如動物的毛髮、塵蹣、灰塵等等,所以過敏的症狀,一年到頭都會發生。

A.異位性角結膜炎。這種是比較少見,但是比較嚴重的過敏性眼疾,可能會造成視力障礙。患者多半有氣喘或異位性皮膚炎的病史。它的症狀是癢、灼熱感及畏光,而且兩隻眼睛都會被侵犯,整年都持續發炎的狀況。

B.春季角結膜炎,80﹪的患者是在10歲到14歲之前發作,但是很少持續超過25歲。主要是個人或家族有異位性體質。症狀好發於春夏季節之間。症狀包括癢、流淚、黏絲狀的分泌物,異物感及畏光,同時合併有結膜充血。

C.巨乳性結膜炎,這種過敏性眼疾主要是和隱形眼鏡的配戴、角膜移植、角膜異物、眼睛手術後線頭裸露等等有關,症狀包括:癢、異物感、結膜充血、黏絲狀分泌物增多、視力模糊,配戴隱形眼鏡不舒服。

D.接觸性過敏反應,這和眼科用藥、化粧品、清潔劑等等,接觸到眼睛有關。會導致結膜充血、水腫,眼皮浮腫、角膜點狀破皮或基質浸潤,這種反應是延遲性的過敏反應,通常在接觸之後24小時到28小時才會發作。


稼接睫毛時所使用黑膠屬於揮發性,客人本身為第一類過敏或接觸性過敏,會建議客人不要接睫毛比較恰當,不過也有客人不知道自己屬於哪類的過敏,也是要接了才知道自己的過敏源是哪一類,當遇到此情形就知道過敏源是哪一類,必須回店內請美睫師卸除(大部分店家有提供七天內不適應免費卸除)